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李亚副省长调研郑州市养老服务工作并看望慰问老人

时间:2013-10-10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109,在重阳节及第一个“老年节”来临之际, 副省长李亚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詹洪方和省民政厅副厅长常东河及有关人员,到郑州市调研养老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老年人。
李亚一行先后来到和佑尊长园和郑州市老年公寓,给老年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李亚还听取了和佑尊长园和市老年公寓的工作情况汇报,走进老人的房间,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李亚指出,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明确了政府支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责任,确立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各级政府要加强老年事业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实现由发展老年事业向老年事业与老年产业共同发展转变,提供办理服务向购买服务转变,培育发展向建管并重转变。李亚强调,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关爱老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建立健全老龄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老年人幸福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