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举办“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网络开通暨市民政信息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时间:2013-10-10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10月10月,九九重阳节暨全国第一个法定的老年节前夕,漯河市“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网络开通暨市民政信息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漯河市民政局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栗社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老龄委副主任徐长来,市民政局局长、市老龄委副主任兼市老龄委办公室主任戴友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史凤民、党组副书记高得罡,河南移动漯河分公司经理魏来勋,市中医院院长刘晓和市委老干部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卫生局、市计生委、市残联的领导同志以及为老服务加盟服务商代表、老年群众代表、各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史凤民主持。副市长栗社臣亲自为市“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网络开通暨市民政信息中心成立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长来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市民政信息中心的成立和“12349”民政公益服务热线的正式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市民政局切实负起责任,制定长效发展机制,不断完善热线的服务功能,创新居家服务的方式,更好的为全市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二是希望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老干部、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残联和老龄等部门各司其责,加强协调,密切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支持“12349”居家养老服务热线的各项工作,力争把“12349”居家养老服务热线办成政府为全社会特别是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解决老年人养老后顾之忧的一个重要平台,为构建和谐漯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民政局局长戴友良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做好养老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民政部门的责任,“12349”民政公益服务热线的开通,让老年人能够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组织提供的生活照顾、家政服务、紧急救助、法律咨询等各种质优、价廉、安全、便捷的上门服务。漯河市“12349”民政服务热线的开通,不仅能够为全市老年群体服务,还能够提供所有民政业务的热线服务,也标志着全市民政工作信息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全市广大群众都可以通过拨打“12349”热线电话,咨询民政业务,解决民政服务需求,投诉民政服务中存在的问题。
河南移动漯河分公司经理魏来勋、市中医院院长刘晓分别代表居家养老加盟服务商发言,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同志还现场为各界老年人代表免费发放了由移动公司提供的老人手机和市民政局赠送的电子保姆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副市长栗社臣等一行在黄河广场参观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集中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