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组织收看民政部“菜单式”志愿服务视频会

时间:2013-10-14 来源:厅人事教育处
2013年10月14日上午,民政部举办“菜单式”志愿服务暨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经验交流视频会,河南省民政厅组织社会工作相关人员以及省内的全国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地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厅领导张克强、李长训、罗宪生收看了视频会。
视频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省新泰市志愿服务宣传片,听取了天津市和平区、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浙江省平湖市、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的交流发言,对“菜单式”志愿服务进行了深入了解,为我省志愿服务的有序发展学习到了宝贵经验。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表示,各地要以学习借鉴“菜单式”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加快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建立志愿服务记录转移共享制度、志愿服务时间储蓄和志愿者表彰奖励制度,推动出台有关优惠激励政策,将志愿服务记录与升学就业、公务员考录、享受公共服务、志愿者评选表彰挂钩,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去年底,民政部在全国范围启动了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各试点地区立足本地需求,积极探索,创造了许多具有鲜明特色的志愿服务经验与做法,特别是山东新泰市创立的集“备菜”“点菜”“送菜”“评菜”为一体的“菜单式”志愿服务模式,较好地解决了志愿服务中存在的盲目、自发、分散、无序等问题。目前,我省的全国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地区有五个,分别是郑州市金水区、二七区,洛阳市老城区,信阳市浉河区、平桥区。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