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积极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准备工作

时间:2013-10-17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为确保受灾群众顺利渡过冬,濮阳市民政局9月25日下发明电《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各县(区)民政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救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掌握救助底数。市民政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县、乡、村进行抽查,县区民政局领导干部分包乡(镇)开展排查工作,为摸清需救助底数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细化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乡、村干部组成调查小组,开展逐户调查统计工作,各小组长为核查工作的村级负责人,村支两委人员、村民小组长协助完成此项工作。   
        三是规范程序,推行政务公开。严格执行进村核查、走访群众、召开民主评议等各个核查程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受灾和冬春需口粮救助困难户,并在村务公开的栏目上进行公示,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