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市长马富国调研全市民政工作

时间:2013-10-21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10月17日下午,商丘市政府党组成员、永城市市长马富国带领政府办、民政、规划、土地、建委、财政、教育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演集、苗桥、高庄、陈官庄等乡镇,调研我市民政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民生优先,充分发挥民政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务实创新,全力推进民政工作上台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马富国先后来到市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六位一体”和福彩行政服务中心项目、苗桥镇敬老院、高庄镇敬老院、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陵园二期景观绿化工程等地,调研民政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马富国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民政事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在建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市养老服务中心是我市今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规划占地158亩,总投资3.5亿元,于5月份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地表附属物清理工作基本完成,已进入打桩筑基阶段。马富国在察看该项目规划设计图时指出,市养老服务中心是永城市民生工程的重点项目,是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要严格按照既定规划进行建设,一经规划委员会批准,不得擅自改动规划;要与最初的概念式设计相衔接,突出水系、汉唐式建筑、连廊等三大特色;在规划设计与具体建设过程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出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随后,马富国来到苗桥镇敬老院,察看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看望慰问老人及工作人员。“老人家,今年多大年纪了?在这里生活感觉怎么样?”马富国与老人们一一握手,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并走进医疗室、餐厅、厨房、娱乐室、种植与养殖区等地,察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当得知老人们每天三餐搭配得当,生活安详幸福时,马富国表示满意,对相关部门及乡镇在民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心和落脚点,使民政对象和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坚持从实际出发,务实创新,全力推进民政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特殊群体生活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