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多举措认真做好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时间:2013-10-24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天气逐渐变冷,确保其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减少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现象,民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冬季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
一是认真履行救助管理工作职责。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救助原则,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对流浪街头的生活无着落人员积极施救,确保其安全过冬。二是加强救助管理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值班安排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各类情况,及时受理求助,妥善安排救助,确保救助工作及时有效开展。三是认真做好对受助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规范救助档案。对上门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实行先救助后甄别,即对寻亲不遇,务工不着,离家出走等原因遇到临时困难的人员,进行分类救助,并完善信息登记,规范救助档案管理。四是亲情化、人性化服务。面对各类需要救助的对象开展了亲情化、人性化救助服务。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相关工作规章制度,实行接待热心、服务耐心、救助细心、接受意见虚心,让每个受助人员都感受到亲情化的关爱和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