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第五届“十大孝子”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3-10-25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为更好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发扬敬老孝亲的优良传统,市老龄委、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广电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了第五届“十大孝子”评选活动。10月22号下午,“孝行漯河”——漯河市第五届“十大孝子”颁奖典礼在市有线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副市长、市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栗社臣,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马元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老龄委副主任徐长来,市民政局局长、市老龄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戴友良,市广电局局长尹同亮,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高得罡,市中医院院长刘晓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漯河市第五届“十大孝子”评选活动从8月份启动,历经三个月的时间,共收集孝子事迹材料80余份,经过初选,有28人纳入拍摄计划。经过实地采访,分析讨论,拍摄制作专题片26部,挑选出事迹突出、代表性强的孝子候选人19人,经过组委会讨论,最终评选出10位孝子人物。他们分别是:用脚丈量孝心的退休职工贾新鹏、孝顺母亲的召陵区龙塘村村民曹德芳、孝顺公婆的源汇区问十乡陶桥村村民陶焕巧、孝顺母亲的后谢乡农民谢花民、照顾父亲的郾城区新店镇高庄村民李红定、孝顺婆婆的舞阳县吴城镇黄庄村黄家五媳妇、照顾母亲的现役军人陈欣欣、照顾父母的铁路职工蔡振宇、孝顺父亲的源汇区人民法院政法干警孟辉、市金康护理院的寸草心护理小组。
颁奖典礼通过歌舞、纪录短片和现场采访等形式,向观众阐述了中华民族孝道文化的深刻内涵,生动展示了漯河本土孝子模范的闪光精神,给人启迪,充满教益。漯河市“十大孝子”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获得社会广泛好评,《中国社会报》头版曾以《彰显敬老传统的“十大孝子”》为题进行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