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民政局开展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督查

时间:2013-10-25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近日,信阳市民政局组织人员对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为全市最低生活保障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城乡低保对象的认定,低保资金发放、使用和管理,基层工作能力建设情况等。督查组采取查阅档案资料、核对台账、实地查看、入户调查等方法,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在各县区抽取1-2个乡镇(办事处),每个乡镇(办事处)抽取1个村(居),每个村(居)抽取1-2低保户入户,先后走访了24个乡镇(办事处)、48个村(居)委会和90多户城乡低保对象,对城乡低保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细致的督导,确保县、乡、村三级城乡低保专项检查工作落实。经清查,全市共清退农村低保对象7699户、10927人,城市低保对象2171户、2851人。
督查结果表明,各县区对此次城乡低保专项检查工作都比较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及时召开了会议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印发实施方案、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多种途径向群众广泛宣传低保政策,档案资料齐全,建立了备案制度,程序公开透明,资金管理到位。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城乡低保公示及民主评议不够规范、档案管理不够精细等问题,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查缺补漏、明确责任,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