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临颍县民政局立足本职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时间:2013-10-25 来源:临颍县民政局
今年以来,临颍县民政局立足本职,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提高干部职工为民办事能力,各项民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积极开展将重度残疾人和重特大疾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事实孤儿)纳入低保工作,困难群众的救助面得到进一步扩大。组织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检查,对低保对象长期公示情况进行监督,实现了规范化、动态化管理。二是我县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通过了市民政局的初步评定,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农村敬老院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三是大幅度提高了重特大疾病救助标准,按照五保、低保、低收入家庭的不同类别,救助标准分别为3万元、2.2万元、1.7万元;城乡低保对象全部实行医疗救助同步结算,有效缓解了他们的看病难问题。四是优抚双拥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我县连续第二次获得省级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临颍县民政局着眼于强化内部管理。通过制订百分绩效考核制和健全完善工作、考勤、学习、车辆管理等制度,促使机关干部职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和工作自觉性;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拒腐防变和依法行政能力,杜绝慵懒散软、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不正之风;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不定期对考勤情况、上班期间工作纪律等进行突击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对造成恶劣影响的进行责任追究;公开服务承诺及监督电话,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查摆解决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