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加强婚姻登记员任职培训考核

时间:2013-10-30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近年来,漯河市民政局认真贯彻《婚姻登记机关等级评定标准》规范要求,强化婚姻登记机关基层办证人员业务培训和素质提升,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制度,不断提升婚姻登记机关服务管理的水平。目前,全市38名登记员获得了婚姻登记资格证书。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积极采取以岗代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对婚姻登记员开展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和礼仪服务等方面的培训。郾城区婚姻登记处和召陵区婚姻登记处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培训学习活动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活动。二是严格考核程序,优化服务队伍。市民政局采取定期和不定期考核的办法加强对婚姻登记员上岗前的培训和管理,每年组织婚姻登记员进行一次理论考核,对理论考核不及格,暂停婚姻登记员的办证权限。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完善婚姻登记管理服务机制,教育引导婚姻登记人员做到态度热情、语言文明、行为得体、着装整洁、挂牌上岗、微笑服务,深受社会群众的好评。同时,积极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切实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