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敬老院里办喜事 五保老人结良缘

时间:2013-10-30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10月27日,一大早,新桥乡敬老院里喜气洋洋,热闹非凡,院内工作人员有的忙着打扫卫生,有的忙着张贴大红喜字;特别是那些五保老人们,更是人人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们换上统一服装,有的在厨房帮忙择菜,有的在敬老院里摆放着凳子、散发着喜糖……。上午10时,在一阵阵喜庆的唢呐声、鞭炮声和欢呼声中,63岁五保老人张金顶和61岁五保老人蒋秀英穿上新衣服,换上新鞋子,手捧着鲜花,别上“新郎”“新娘”的胸花,相互搀扶着,在市民政局负责人的主持下,在院民们的簇拥下欢欢喜喜地拜了天地,在大伙儿的祝福声中喜结良缘。
自2009年张金顶和蒋秀英两位五保老人入住敬老院以来,通过彼此相互了解后,都被对方的人生苦难经历所感动,在生活中两位老人相互关爱、相互照顾,并逐渐产生了感情。这一喜事被该院院长刘孝思知道后,刘院长立即给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最后经过乡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上门撮合,又经两位老人家庭亲戚的同意,最后两位五保老人终于在市民政部门领取了结婚证。
这场特殊的婚礼,得到永城市民政局和新桥乡乡政府的领导大力支持,他们特地带上鲜花和果品赶到了新婚现场前来贺喜;四邻八村的群众代表,也带着祝福之情,来到现场对两位老人的新婚大喜进行捧场祝福。张金顶和蒋秀英两位年过半百的老人,无依无靠,生活了大半个人生,是党和政府为他们建立了一个新的家庭,最终使两位老人喜结连理。该乡乡长陈艳丽在两位老人的新婚致辞中说:“有儿有女不是福,无儿无女党照顾。尊老、爱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我谨代表新桥乡党委、政府,祝愿两位老人新婚幸福,生活之树长青,生命之水长流,白头偕老,寿比南山。”
    通过近年来的发展,永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
市民政等有关部门积极创新管理思路,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敬老院发展管理模式——“永城模式”,使敬老院初步实现了管理科学化、服务规范化、居住宾馆化、庭院花园化、生活多样化,基本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办院目标,让这些五保老人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深深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领导的关心,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