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李亚深入驻马店市调研民政优抚工作

时间:2013-11-05 来源:驻马店日报

 

11月2日,省政府副省长李亚深入我市儿童福利院、儿童康复中心、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和确山县竹沟镇,调研民政优抚工作,看望慰问革命伤残军人和孤残儿童。省民政厅副厅长董颖生等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副市长郜秀菊,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万丽华,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市政府秘书长张道军陪同调研。

    李亚在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市儿童康复中心调研时,实地察看市儿童福利院、市儿童康复中心规划建设及儿童之家、彩虹之家、萌芽班、快乐班、爱心妈妈室、化验检查室、理疗室、餐厅等管理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孤残儿童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待遇情况。李亚还与孤儿张人予亲切交流,了解她生活学习有关情况,询问她对儿童福利院学习生活是否满意。当听到张人予说在这里生活幸福、学习成绩很好时,李亚十分欣慰,希望市民政部门和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继续向孩子们倾注爱心,不但照顾好孤残儿童的生活学习,还要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性格培养,要对孤残儿童付出更多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通过大家的辛勤工作,更好地体现党和政府对孤残儿童健康成长的关心,把社会各界对孤残儿童的关爱落实到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李亚还给市儿童福利院和市儿童康复中心的孤残儿童送去了慰问品。

    2日下午,李亚来到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先后察看了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感统训练室、音乐治疗室、集体训练室、律动室、盲人按摩培训班、残疾人电脑培训班,听取了市残联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亲切看望了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和参加技能培训的残疾儿童、残疾人学员。李亚对我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各项工作和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从事残疾人教育培训的教师和工作人员热爱残疾人事业、奉献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康复和残疾人就业做出积极贡献。

    在确山县竹沟镇,李亚向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之后,李亚一行步入烈士陵园,察看零散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保护情况,瞻仰革命烈士先进事迹。李亚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零散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好、保护好,并充分发挥好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随后,李亚一行来到竹沟镇90多岁的伤残军人李玉珍家,亲切看望这位1938年参加革命、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六级伤残军人李玉珍,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祝福李玉珍健康长寿,叮嘱李玉珍的家人和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照顾好他的生活,并给李玉珍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李亚深情地说,革命伤残军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大贡献,党和政府有责任更要有感情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李亚一行还参观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