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四季度工作重点

时间:2013-11-05 来源:厅办公室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我省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的认识,树立围绕全省经济大局做好民政工作的信心,部署第四季度民政工作重点。一是切实完成省委省政府十项重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全年民政工作任务。二是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工作。按照年初拟定的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国务院〔2012〕45号文件精神提出的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城乡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着力解决基层社会救助工作能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社会救助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第四季度主要是加强各地对贯彻落实豫政〔2013〕51号文件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我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同时做好全省敬老院星级评定检查工作。是及早做好冬春灾民生活救助工作。督促指导各地对冬春期间灾区困难群众家庭基本情况,自救能力及口粮、衣被、取暖、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情况,进行认真摸底排查,澄清底数,准确核定需政府救助对象,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救助方案。积极做好冬春救助情况核查评估和救助资金上报,加强部门协调,按时下拨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补助资金,确保今冬明春救助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四是大力加强我省县级福利中心建设。加大对县(市、区)级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督查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五是继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学习贯彻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精神,深入调研,加强对各地养老机构建设试点项目和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的协调督导力度,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六是继续做好各类群体的信访稳定工作,维护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