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积极宣传贯彻《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

时间:2013-11-08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10月15日,新修订的《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施行。濮阳市民政局为使社会各界及时并准确地了解《办法》的具体内容,加强全市的地名管理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贯彻、落实。
一是在濮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濮阳区划地名网站上刊登全文,使大家全面了解《办法》的详细内容,便于各级人民政府、各单位各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正确使用标准地名,扩大地名管理工作的影响。
二是在濮阳日报、濮阳民政网等新闻媒体进行政策解读、发布新闻,让社会各界都知晓地名管理办法,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地名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增强大家的认知度与参与度。
三是及时向各县(区)民政部门下发了通知,提出工作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新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地名管理机构要积极主动向当地县(区)党委、政府及管委会领导全面汇报地名管理工作,争取对地名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要严格按照《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进行机制理顺、规范地名管理。要充分发挥各县(区)地名管理委员会的作用,建立协调工作机制,争取相关部门的配合,开展好地名管理工作。
四是积极做好新区范围内道路命名工作。对市城区涉及新区范围内的规划道路进行了统计,共有45条道路需要命名、更名。多次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共100余人次对需命名的道路进行提名、遴选、讨论。在此次道路命名中,充分将地名文化融入到道路命名中,还征求了市四大班子领导的意见,进行了网上投票,现已整理出一套具体道路命名方案上报市政府。待市政府将常务会议研究确定后,适时向社会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