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开展百日攻坚带动整体工作提速增效

时间:2013-11-08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全市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漯河市民政局坚持把好事办好的目标,认真对照承担的省市重点工作目标、全省民政工作评估内容和群众实际需要,对照目标找差距,瞄准重点求突破,以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带动整体民政工作提速增效。
一是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市民政局始终坚持把民办养老服务产业列入特色招商项目,运用政策优惠、考核激励、上门招商等方式开展养老服务业招商攻坚工作。年初以来,先后赴北京、上海、广州、龙岩、郑州等地市,与普仁集团、中福集团、福寿园集团和爱馨公司、恒润集团等省内外知名企业洽谈了投资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养老服务业等事宜。为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大突破,明确1名县级干部具体负责招商引资工作,成立了招商引资办公室,印制了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宣传手册,梳理落实近30余条有价值的招商引资信息;以申报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商讨出台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养老服务业的优惠政策和土地使用优惠办法,加大与中国平安保险接触力度,深化与爱馨养老有限公司合作事宜,以实实在在的优惠条件吸引国内外企业投资建设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尽快促成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加大与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的对接,在争取政策性资金上有突破。目前,市民政局与河南爱馨养老有限公司成功签约1.5亿元,与普仁集团、中福集团、福寿园集团等企业初步达成投资框架协议或意向。
二是民生实事实现大突破。市民政局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置于整个民政工作十分突出的位置,用心用力抓好民生实事的落实,特别是在筹划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建设上,突显了用心用力惠民生、攻坚破难创佳绩的决心和信心。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确定了选址,完成了环评、可研、立项核准工作,土地征用全面启动,园区规划进行了招标,年底前具备奠基开工条件。启运生态颐养苑主体工程基本建成,万安老年护理中心项目开工建设,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呼叫网络开通使用。同时,全市新建养老机构1家,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8所,农村老年幸福院51个。特别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加快攻坚进度,以一周时间完成了环评、土地预审、可研报告和项目立项等工作,10月中旬集中解决了项目征地资金筹措问题,11月6日规划招标,11月中旬完成土地组卷,为年底前奠基开工打下坚实基础。规划设计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的同时,同步推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新军转站项目建设,做好殡仪馆搬迁准备工作。
三是重点工作实现大突破。年初以来,市民政局按照市第六次民政会议精神和省民政厅工作部署,坚持把好事办好的目标,加快构建民政工作新格局,强力推动民生质量大提高,全面完成了承担的省市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在年底的60天时间里,市民政局进一步完善百日攻坚机制,拾遗补缺,提速增效,带动全面工作重点突破,整体提升。一是加强工作协调沟通。坚持月工作例会制度,建立了周务会制度,每周一定期召开由局领导班子和部分县级干部参加的碰头会,集中听取工作进度,集中把脉问题症结,集中安排部署落实,确保全局工作统筹协调推进。二是加强工作推进落实。对照承担重点工作目标台帐,查进度、找差距、订措施,倒排时间订立台帐,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三是加强督导跟进力度。局办公室每月收集整理印发全局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全面提高工作办理效率和落实质量;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实行每周督查制度,特别是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项目建设,每周汇报项目进展状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四是推行问题工作法和台帐工作法。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防止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五是抓作风、严纪律、提效能。对照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三双”活动要求,抓纪律、抓思想、抓作风,教育引导干部集中精力开展工作,以好的作风干好实事。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