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借助平台转变作风提升质量

时间:2013-11-13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许昌市《行风热线》节目开播10年来,该市民政系统始终牢固树立“天下之事人为先、民政之事民为先”的民政工作理念,从“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出发,坚持以“热线”办好事、解难事、转作风、树形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民政工作进一步透明。《行风热线》节目给许昌市民政部门提供了极好的平台,通过节目宣传了民政工作的政策法规、工作程序,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和支持民政工作,为民政工作走向社会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也提高了民政工作的透明度,为今后进一步把民政工作做大做强奠定了社会基础。
二是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通过《行风热线》节目,民政部门把政策宣传给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为人民群众特别是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做好服务,进一步加强了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支持和拥护。
三是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通过参加《行风热线》节目,能够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针对这些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通过典型案例等教育形式,教育干部职工严于律己,规范服务,从而使广大民政干部职工增强了服务观念,转变了工作作风,规范了服务行为,提高了服务质量,使民政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得到了加强,树立了民政部门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截止目前,许昌市民政局共参加40余期《行风热线》节目,办理《行风热线》节目组转来群众反映问题近1000余件,做到了“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受到了节目组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力地助推了全市民政工作健康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