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向受灾群众下拨棉衣被1万件

时间:2013-11-1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实习生张美龄)11月18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获悉,为解决受灾群众过冬取暖问题,该市下拨自然灾害补助资金120万元,制作棉衣棉被1万件,及时下拨给受灾困难群众。

    据介绍,今年郑州市先后发生了洪涝、风雹、干旱三类自然灾害,全市受灾人口95.16万人,饮水困难人口5.20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021.80万元。

    冬季来临之际,郑州市民政局对受灾群众的数量和分布情况等进行了核查和摸底,今冬明春需救助人口41384人,其中需口粮救助37012人,需衣被救助14864人,需取暖救助658人。

    目前,该局已制作棉被6400床下拨灾区,正在制作棉大衣3600件、军用棉被290床、军用毛毯310床。同时,下拨自然灾害补助资金120万元,用于解决受灾群众的口粮、取暖、倒塌房屋恢复重建等,确保群众有水喝、有粮吃,基本生活有保障。③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