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新乡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14000余人

时间:2013-11-1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建矿通讯员赵改荣)记者11月18日从新乡市民政部门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为期两个月的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专项检查中,该市共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14089人。

    据了解,截至10月底,新乡市共有城市低保对象80006人、农村低保对象197863人。为进一步加强对城乡低保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管理,自9月9日起,新乡市民政局联合市审计局、纪委监察局、财政局组成三个工作组,按照《新乡市最低生活保障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深入乡镇农村,采取抽查资料、入户调查、接受举报、采访群众等手段,对各县(市、区)低保申请、审核、公示等环节和低保资金拨付、发放、使用情况是否规范公开,以及群众举报、投诉问题登记反馈情况进行检查,打造阳光低保。

    通过检查,全市共清退城市低保对象3447人,清退农村低保10642人,其中违规低保2人,全市重新核定低保对象277869人。城市低保对象涉及居委会和农村低保对象涉及村委会4000多个,均已建低保对象长期公示栏。③7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