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舞阳县乡镇民政所向民政服务对象公开述职述廉

时间:2013-11-20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11月14日,舞阳县章化乡政府会议室响起阵阵掌声,乡民政所所长孙俊辉向民政服务对象等评议代表的公开述职述廉赢得与会者的一致赞誉。相同的一幕在舞阳县另外13个乡镇同时进行。
为深化“政风行风建设年”与“提升执行能力、提供优质服务”活动,舞阳县民政局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方面转变思路,大胆创新,结合群众满意的基层窗口单位创建活动,在全县乡镇民政所开展“民政工作好不好、民政服务对象评议结果说了算”的公开述职述廉活动。11月14日至15人,县民政局组成2个乡镇民政所向民政服务对象述职述廉指导小组,深入14个乡镇开展民政所向民政服务对象述廉述廉活动,公开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评议。14个乡镇民政所所长分别向辖区内的民政服务对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等20名评议代表做述职述廉报告,20名评议代表在听取民政所所长述职述廉报告后,认真填写民主评议乡镇民政所测评表,对乡镇民政所履行职责、依法办事、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窗口形象、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并对乡镇民政所在履行职责、服务质量、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测评结果显示,民政服务对象等评议代表对全县14乡镇民政所的综合满意率均在95%以上,针对民政服务对象等评议代表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归纳梳理,及时反馈给了14个乡镇民政所,要求他们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开展乡镇民政所向民政服务对象公开述职述廉活动促进了基层民政窗口单位工作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强化了民政服务对象对基层民政干部履行职责、依法办事、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