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老年社会工作岗位培训项目顺利实施

时间:2013-11-20 来源:社会工作处
2013年10月20日——11月15日,全省老年社会工作岗位培训项目在郑州顺利实施。本次培训项目采取委托形式,由省民政厅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养老服务机构、日间照料中心和居家养老中心负责人以及优秀养老护理员等237人分4期接受了老年社会工作专业培训。
该项目是按照《2013年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社会工作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和岗位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省社会工作实际需求开展的。主旨是提高全省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探索建立在养老服务中引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机制,推动养老机构开发社工岗位,加强老年领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通过深港等地老年领域社会工作实务专家每期36学时的小组教学坊培训模式,各位学员重点了解和掌握了深港两地以及美国、日本老年社会工作经验,以及老年社会工作在养老机构中的应用和为老服务的个案、小组活动技巧和社区照顾技巧等,分享了为老服务的众多实务案例,加强了社会工作在养老服务领域的认知,提升了老年服务的专业水平,相信必将对我省老年社会工作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