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鲁豫线开展界桩更换实地埋设工作

时间:2013-11-20 来源:省界管办
近日,鲁豫线界桩更换工作现场会在河南省濮阳市召开。鲁豫两省民政厅及界桩更换地段毗邻的市、县(区)、乡(镇)界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现场会。
期间,两省民政厅界线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亲赴界桩制作厂家和鲁豫线2号界桩点实地,认真对界桩的规格标准进行认定,并全程指导了新界桩的实地埋设。在省、市、县(区)、乡、村的共同鉴证下,在专业测绘人员和界桩施工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界桩埋设。在秋日的映照下,新埋设的2号界桩显得格外的美观、庄严和大气。随后,两省界线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填写了界桩登记表和界桩成果表,并协商对整个活动情况形成纪要。作为今年国家民政部选定的全国省界界桩更换试点线,鲁豫线新2号界桩的竖立,标志着全国省界界桩更换实地埋设工作的正式启动。
会上,两省民政厅界线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还就下一步如何扎实推进鲁豫线其他界桩更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交流讨论了两省平安边界建设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共叙了两省友好往来的的历史渊源。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的春风,以此次界桩更换工作为契机,展示出界管人新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履行界管人职责,力争把鲁豫线建设成为平安线、友谊线、和谐线、发展线,为促进两省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