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到“四结合”

时间:2013-11-21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11月19日上午,永城市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上,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会堂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文件,要精读、细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研读,从十个方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中全会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并提出要做到“四个结合”去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一是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学习交流,正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要着眼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基本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优抚安置体系等。
二是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工作,从年度的目标着眼,从在手的工作做起,从具体的事情入手,对民政重点工作逐项梳理,用务实的作风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三是结合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突出救助重点,加强分类指导,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安全越冬工作,将我市城乡低保户、五保户、“三无”对象等弱势困难群体,纳入重点救助对象,使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病能医,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确保困难群众衣食无忧,让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越冬。
    四是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政治和工作实际,查摆“四风”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为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铺垫,打好基础。同时,要把改作风同促创新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以创新发展的精神促进干部作风的大转变,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努力开创永城民政事业转型跨越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