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爱华视察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3-11-22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爱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视察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高度赞扬我市社会养老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推进有力。
田爱华副主任一行先后视察了市金康护理院、召陵区天桥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源汇区万安老年护理院和市“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田爱华副主任详细了解了各个养老服务机构的床位数、收费标准、入住老人数量、工作人员配备、服务质量和老年人的生活情况,对养老服务机构舒适的环境和优良的配套设施表示肯定。特别是在市金康护理院,田爱华副主任亲切地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局长戴友良就我市养老方面的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和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2013年,市民政局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不断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机制,坚持满足城乡需求与服务需求多样化相结合,不断优化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格局,坚持机构建设和服务建设相结合,不断提升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水平,通过养老建议的办理,促进了我市老龄事业和养老机构的发展。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田爱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在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今后的工作中,市民政局将结合人大代表中所提的问题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积极争取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落户我市,并加大社会养老产业项目的招商攻坚工作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养老产业发展,共同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快速、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