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内黄县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严把“三关”

时间:2013-11-22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一是严把搬迁烈士身份确认“关”。内黄县高度重视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集中保护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县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集中保护领导小组抽调8名政治思想觉悟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组成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搬迁工作组,专职负责全县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搬迁工作,对于自愿搬迁至县烈士陵园安葬的零散革命烈士,零散烈士搬迁工作小组将依据烈士亲属所持的烈士证、中华英烈网、河南英烈网和优抚烈士英名录逐一核对,认真审核把关,严格确认搬迁烈士身份。
二是严把搬迁烈士信息收集和碑文整理“关”。对于预搬迁至县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烈士搬迁工作碑文整理小组本着对烈士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多方查找、反复推敲,努力完善充实烈士信息,真正做到严谨细致,精以求精,力求烈士生平信息准确详实无误,力求烈士碑文叙述表达流畅;语法用词严谨得体。
三是严把搬迁烈士的安葬“关”。按照内黄县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集中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县民政局党组精心组织,扎实部署、严密实施,对于自愿搬迁至县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的革命烈士,无论烈士生前职务身份有多高,战功有多大,均按照县烈士陵园烈士墓区规化安排按顺序依次安葬,不得挑墓选位,实现了安葬工作井然有序,受到了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