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完善养老体系创新救助管理

时间:2013-11-2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玉璞)11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李亚率省政府调研组到洛阳市,调研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建设等民政工作。

    李亚一行先后到洛宁县社会福利中心、洛宁县城郊乡敬老院、洛阳市逸康老年服务中心、洛阳市救助管理站、洛阳市儿童福利院、涧西区兴隆花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涧西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处,了解各个机构运转情况,并查看入住人员的生活状况。

    李亚指出,各级政府部门要注重养老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积极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实现由培育发展向建管并重转变,努力满足不同老年人的需求;要更加注重社会救助工作,创新社会救助途径,持续关注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尤其要对孤残儿童付出更多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落实到日常管理和服务中。③10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