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3-11-29 来源:民间组织管理局
为了规范全省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及时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激活社会组织活力,近日,河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结合民政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在郑州举办了河南省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对省管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共计2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圆满完成了全部的培训内容,参加培训人员对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肯定,达到了预期效果。

 

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刘忠祥副局长亲临培训班指导,并进行了授课。刘局长深刻阐述了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的性质和社会责任,对基金会发展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针对基金会的科学运作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授课内容理论结合实际并联系未来发展,生动形象,培训学员受益匪浅。课后好多学员,围绕刘局长提问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有关社会组织发展顶层设计的话题,刘局长都一一进行了解答,鼓舞了社会组织的干劲。

 

河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罗宪生对培训班的举办进行了专题动员。她从举办培训班是新时期政府职能转变的需要、是社会组织自身发展壮大的需要、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讲明了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同时明确了培训班的培训课程,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河南大学的教授、地方会计事务所的所长和省民管局的同志给大家授课,培训班还安排了7家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介绍了经验,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班集中给讲解里了“公益性社会组织内涵、理论与启示”、“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社会组织内部制度建设”、“基金会管理与发展”、“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政策解析”等内容,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

 

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张正德局长做了公益慈善类社会组发展与管理的授课。张局长通报了全省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和作用发挥,并结合河南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全省社会组织发展的方向和近期要重点做好的几件大事。最后,对培训班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明确指出今后要加大培训力度,按社会组织类型分条块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负责人的能力素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