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困难群众冬令生活保障和民政服务设施安全工作

时间:2013-12-04 来源:厅办公室
今年11月份以来,省民政厅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做好困难群众冬令生活保障和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召开厅党组会议及早研究部署,针对寒冬季节特殊情况,积极做好困难群众冬令生活保障和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自11月上旬起,先后以明传电报形式紧急下发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冬令生活保障和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民政厅关于督查困难群众冬令生活保障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及厅属各单位认真做好自查排查工作,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冬令生活保障和各类民政公共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各类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温暖越冬。三是根据省领导指示精神,经厅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自11月20日至12月初,由8位厅级领导带队,从厅机关抽调十几名同志组成8个工作督查组,分赴各省辖市和省直管试点县、市,对各地困难群众冬令生活保障、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基层民政服务窗口单位的政风行风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各个督查工作组在具体督查过程中,主要采取点面结合,不打招呼,不走过场,深入基层乡镇,进村入户与困难群众见面沟通,仔细听取各类服务对象反映的困难和建议;实地查看基层民政服务窗口的工作秩序和规范服务实施情况;深入督查光荣院、敬老院、福利院(包括社会办儿童养育机构)、精神病院、老年公寓(包括社会办养老机构)、军休所、军供站、优抚医院、救助站、殡仪馆、救灾仓库等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安全保障工作,对在各地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和事故隐患,督查组及时向当地政府领导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建议,并要求当地民政部门抓紧整改到位,不留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