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召开医疗救助同步结算现场会

时间:2013-12-04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11月29日上午,漯河市医疗救助同步结算现场会在源汇区召开,学习推广源汇区医疗救助同步结算经验,总结2013年我市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医疗救助工作任务。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高得罡、副调研员李明安、源汇区副区长焦红艳、源汇区民政局局长卢本新以及各县区从事医疗救助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工作,是医疗救助方式的重大突破,改变了过去单一的医后救助方式,简化了救助程序,成功实现了对民政对象的同步结算救助服务,切实方便了困难群众就医,解决了困难群众垫资难问题。同时,开展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工作,实现了医疗救助对象的信息化管理。同步结算救助对象均有电子救助档案,对救助对象健康状况、当年医疗救助次数、当年可救助限额等情况可随时查询;在救助实施过程中,市、县区民政部门对困难群众住院治疗等情况实现了实时查询,救助金额也由软件根据救助办法直接生成。通过这种信息化管理,使医疗救助工作有规可依、有据可查,减少了以往救助的随意性,使医疗救助工作更加规范、透明、公平、公正。
围绕做好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工作,市民政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对各地工作的推进和完成情况予以通报;二是加强工作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各县区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能够落实到位;四是要建立绩效评估制度,并协调财政局将绩效考核情况作为今后分配补助资金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