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举办2013年婚姻登记员培训班

时间:2013-12-04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婚姻登记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全市婚姻登记标准化建设,1130日至121日,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婚姻登记员培训班。各县(区)婚姻登记处主任、登记员和设登记点的乡镇婚姻登记员近40人参加培训。
为更好实施《濮阳市婚姻登记员行为礼仪规范》,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讲解了礼仪常识,使婚姻登记员充分认识到婚姻服务工作中行为礼仪的重要性,对行为礼仪规范要求有了更加形象的认识。全体学员还系统地学习了民政部《婚姻登记条例》、《婚姻登记条例释义》、《婚姻登记工作暂行规范》等文件。最后针对婚姻登记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发言积极踊跃,提出的问题典型、务实,对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婚姻登记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婚姻登记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婚姻登记的办事程序,不断强化服务观念,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打造婚姻登记优质服务窗口形象。
濮阳市民政局还为参加培训的婚姻登记员换发了婚姻登记员资格证书,今后全市婚姻登记员均要持证上岗。并对今后婚姻登记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婚姻登记机关服务设施建设,为婚姻当事人提供人性化的登记环境和配套服务设施;要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规范工作程序,为广大婚姻当事人提供标准化的服务;要进一步提高婚姻登记员的服务水平,在婚姻登记机关开展人性化服务,为广大婚姻当事人提供热情、公平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