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中共河南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3-12-16 来源:厅机关党委
 
12月10日,中共河南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大会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选举办法等规定进行,庄重、热烈,公开、公正、有序,审议通过了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党委和纪委,选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强同志任中共河南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五届党委书记。
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省直工委王书义副书记到会指导并讲话。来自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推选的125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冯昕厅长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民政事业在社会建设领域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为民政工作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但也承载着前所未有的历史重任。机关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准确定位,围绕全省民政工作大局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四是形成合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冯昕厅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党务干部,不断提高党务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在共筑“中原梦”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王书义在讲话中对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近年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省民政厅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突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是服务大局,在加快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的实践中主动作为三是改进作风,以良好的思想作风为事业的顺利推进提供保障四是重在持续,着力抓好中央《条例》、省委《意见》和《实施办法》等有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文件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他最后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省民政厅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的重大部署,深入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民生,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争做深化改革、为民服务的排头兵,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