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回头看”抓好年终综合评估

时间:2013-12-19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为回顾总结全年的工作,提前谋划2014年的工作任务,永城市民政局组织各科室“回头看”,采取“1+9+X-Y”评估法,进行综合评估,重点评估民政“1+9”工作情况,兼顾“X”项和Y”项等业务工作,对于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科室及局属单位,要加班加点、克难攻坚、迎头赶上,确保各项工作走在10个直管县市的前列。主要做法:
一、对照目标责任,抓全局。召开年终综合评估自查工作会议,对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将考核目标任务按业务类别逐级分解给各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做到局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抓落实,确保全局年终考核任务的完成。
二、对照梳理自查,抓细节。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河南省民政厅下发的《2013年河南民政工作综合评估方案》要求,各科室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扎实细致,对照测评指标,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排查梳理工作,认真搞好自查。在自查中发现存在疏漏、薄弱环节的,要搞好“三个一律”,即一律明确责任、一律细化措施、一律整改提高。
三、及时逐项总结,抓实效。及时逐项总结梳理评估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不足,紧紧围绕综合评估的各项指标部署推动工作,以重点带动全局,整体推动全年民政工作任务完成,使开展综合评估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过程,成为探索创新、锐意进取、服务群众的过程,在我市民政系统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维护永城民政的良好外部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