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召开全市生活困难群众冬季救助工作会议

时间:2013-12-19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12月16日,信阳市召开了全市生活困难群众冬季救助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山高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和市政府副市长包盛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及民政、财政、公安、卫生局局长,各管理区(开发区)及明港镇分管领导及从事民政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市民政局局长、分管局长及有关科室人员,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17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妇联、工会、工商联主管领导也受邀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局长邹洪传达全省冬季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冬季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方案》,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山高宣读了《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生活困难群众冬季救助工作的通知》。
副市长包盛柏在部署全市生活困难群众冬季救助工作的讲话中指出,严冬将至,元旦、春节又即将来临,能否在这一高度敏感时期,确保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不出现问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负有非常重要的责任,必须高度重视,要求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扎实开展受灾群众生产扶持和生活救助工作;二要妥善安排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农村五保供养政策;四要加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五要全力保障优抚对象基本生活;六要着力提高孤儿养育保障工作水平。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强调,做好生活困难群众冬季救助工作,是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的一次考验,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是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的有力举措。要求各县区和有关部门务必要站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服务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活困难群众冬季救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把生活困难群众冬季救助作为大事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强化责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困难群众冬季救助工作;三是要强化领导,确保冬春救助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会上,浉河区政府、市财政局、市公安局三家与会领导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