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开展国家地名和区划数据库管理系统培训

时间:2013-12-25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为更好地推进和加强全市地名和区划数据库的建设,建立和完善数据库动态管理和更新维护机制,切实做好地名和区划数据库数据汇总、更新和上报工作,12月19日,濮阳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区民政局区划地名工作人员进行国家地名和区划数据库管理系统培训。
培训班传达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13年国家地名和区划数据库数据汇总、更新和上报工作的通知》(豫民文〔2013〕343号)精神,并对濮阳市2013年区划地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客观地评价了各县区开展区划和地名管理工作情况,对2014年区划地名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结合濮阳市地名和区划数据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为满足工作需要,濮阳市民政局统一配置了高性能计算机和专用优盘,专门用于国家地名和区划数据库数据的录入、汇总和上报。按照上级要求还明确规定,录入地名和区划数据库数据的计算机不得链接互联网。同时对各县区的国家地名和区划数据库数据录入、汇总和上报工作还提出了具体要求,数据更新坚持准确规范,上下联动的原则。数据发生变更的,应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数据更新工作,县级民政部门每年1、4、7、10月,分别将更新数据汇总审核后以安全方式报送,由濮阳市民政局统一汇总后上报省厅,圆满完成我市的地名和区划数据库建设任务。
通过学习培训,使各县区从事区划地名工作的人员全部熟练掌握了国家地名和区划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安装、升级及操作应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