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在鹤壁召开推进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3-12-31 来源:社会救助处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12月26日,省民政厅在鹤壁市召开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现场会,各省辖市分管副局长、社会救助科长(主任)、省直管试点县(市)局长参加会议,鹤壁市政府副市长周连根出席会议并致辞,洛阳市、郑州市、漯河市,兰考县、舞钢市,鹤壁市6个单位做典型发言,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鹤壁市针对筹建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模式、核对方法及初步成效制作演示的幻灯片。各发言单位在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中,积极主动、勇于进取、探索创新,通过借鉴外省和我省试点单位成熟做法,成立专门的核对机构、建立核对机制和核对办法、搭建核对信息平台、拓展核对区域,取得了成效,与会人员就开展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做法经验进行了总结和学习交流。
副厅长李长训在会议讲话中指出,随着社会救助对象认定工作的客观需要,实施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是社会救助工作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是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加强创新社会管理的基础制度。一要加强对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统筹规划;二要强化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制度建设;三要优先建立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机构;四要加快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平台建设;五要实现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系统对接。会议对下一步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到明年6月底,10个省直管试点县(市)要实施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2014年年底前18个省辖市要开展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十二五”末,要积极健全完善全省各地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制度。会议还对社会救助其他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