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双节”双拥工作

时间:2013-12-31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近日,市民政局、焦作军分区政治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驻焦各部队扎实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奠定坚实基础。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广泛开展双节期间的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工作。要组织军地联欢联谊等共建活动,丰富节日期间双拥文化生活,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军民更加积极主动、富有创造性地做好双拥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注入强大正能量。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和要求,本着热烈、简朴、节约、务实的原则,结合实际,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拥军优属活动,为部队和优抚对象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要采取座谈会、联欢会、茶话会等形式,通报当地双拥工作情况,听取驻焦部队和优抚对象的意见建议。要组织慰问驻焦部队官兵,走访慰问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认真抓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落实。要积极拓宽渠道,协调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帮助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要组织力量对转业干部安置、退役士兵培训、军队离退休干部移交、优抚对象保障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普遍进行一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部队现代化建设需求,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活动,有计划地帮助部队培养科技人才和专业技术骨干,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积极配合部队做好训练演习、战备执勤、重大工程建设等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驻焦部队要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主动走访地方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进行群众纪律检查,广泛听取意见;积极支持驻地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等社会公益劳动;组织官兵就地就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残疾人和“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为创造和谐稳定的节日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