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提前谋划做好“双节”期间重点工作

时间:2013-12-31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双节”降至,永城市民政局提前谋划,积极筹措资金,紧锣密鼓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关心困难群众、解决突出问题,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传递给农村五保对象、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平安过冬、欢乐过节。
一、筹备春节拥军优属座谈会  为做好“双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传统工作,定于元月2号,召开春节拥军慰问座谈会,座谈了解优抚对象和驻永部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二、开展大规模的慰问活动 12月8日开始,由四大家领导带队,组成慰问组,对全市优抚对象、困难户、光荣院、敬老院、驻永部队进行走访慰问了解群众诉求并送去节日问候、慰问金以及慰问品。
三、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检查工作 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尤其对重点优抚对象、特殊困难群体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安全检查工作,针对福利院、光荣院、敬老院及相关民办福利机构,重点做好防火、防电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大家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四、落实各项救助资金 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城市“三无”人员、孤儿、优抚对象、医疗救助等各项保障资金发放,对不符合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条件但生活确有困难的特殊家庭及时纳入临时救助,使困难群众与全市人民共同度过愉快的传统佳节。
五、开展一次捐赠活动 在元旦前后,倡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召开向困难群众送温暖动员大会,在全市开展向困难“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济困捐助”活动,按照自愿、量力的原则,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捐款,捐物。
六、抓好节日廉政建设 节日期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不准用公款搞相互送礼、相互宴请,不准用公款大吃大喝、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实物。要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执行封车制度。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不准参与和组织赌博等各类不健康活动,维护好民政干部的良好外部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