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临颍县民政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民政视频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12-31 来源:临颍县民政局
全国民政视频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对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动服务型民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是加快养老服务业建设。加强社会养老机构建设力度不断强化社会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确保老人安享晚年。二是继续改进城乡低保标准。按照“应保尽快、动态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扩大低保覆盖面,把符合低保政策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救助范围,为维护他们的基本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强化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城乡低保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三是扎实做好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全面落实退役士兵优待安置工作。四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豫办[2012]8号)有关规定,着力增强做好我县城市社区建设工作;五是要建立健全救灾防灾体系,努力在救灾救济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创造性开展社会捐助工作,大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七是加强殡葬改革工作,全面落实殡葬惠民政策。八是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理念,努力在探索民生事业新路子上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