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民政局认真开展优抚对象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

时间:2013-12-31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为准确掌握重点优抚对象基本信息和生活现状,提高优抚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自今年4月份,驻马店市全面开展了全市重点优抚对象二代身份证信息采集认证和错误数据修改工作,加强了优抚数据规范化管理、提高了优抚数据精确性。

    这次信息采集的对象为伤残人员、“三属”、“三红”、“两参”、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享受民政优抚的人员。采集的主要内容是抚恤补助对象是否健在、重点优抚对象优抚金是否全额发放、重点优抚对象优抚证、身份证户口本是否一致。采集采取一见四验(见本人、验户口薄、验身份证、验优抚证、验社会化发放卡)的方式进行,我们采取信息采集过程与宣传优抚政策、解决优抚对象实际困难相结合的方式,受到了广大优抚对象好评。

    目前,我市开发区、正阳县、上蔡县、泌阳县、遂平县、驿城区优抚对象身份证信息采集认证已完成80%以上,已基本不存在错误和数据重复。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实现了优抚管理系统部、省、市、县四级联网,并进一步加强了优抚对象的精细化、动态化管理。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