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婴儿安全岛”正式启用

时间:2014-01-07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开展“婴儿安全岛”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从2014年1月1日起,安阳市“婴儿安全岛”正式启用。
安阳市“婴儿安全岛”设在安阳市社会福利院大门口东侧,门口上方用玻璃钢棚顶为小屋挡风遮雨,小屋里有集中供暖、小床、空调、保温箱、保温箱使用温馨提示牌、远红外报警装置。这间小屋的门上装饰着安阳市慈善总会标识及保护婴儿安全标识,地面是象征希望的绿色塑胶地板,四周墙上贴着小草、蝴蝶、向日葵等图案。
及时发现和妥善照顾弃婴,是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由于弃婴行为的隐蔽性,导致弃婴不易被及时发现,被遗弃的婴儿受到二次伤害甚至死亡事件时有发生,安阳市进一步畅通弃婴救助渠道,于近日建成了保护弃婴生命权的“婴儿安全岛”并于2014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