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郭岩松副市长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14-01-15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为全面总结2013年工作,确保2014年开好头起好步,1月8日,郭岩松副市长到市民政局调研,同局班子成员一道,围绕保障民生,认真研判形势,分析存在问题,谋划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
郭岩松在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后,对2013年度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过去一年市民政部门在撤乡建镇、社区建设、退役士兵安置、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随着形势的发展,新时期民政工作将会进一步得到强化,这需要民政部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我市民政工作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郭岩松强调,2014年民政工作要按照“把握大局、跟上形势,联系实际、贴近群众,突出创新、多出成果”的总体要求,抓住“社会救助、城乡社区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项工作,实行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再上新水平。社会救助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城市低保对象的信息核对、农村低保对象的规范公示,不断强化宣传工作,树立民政部门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城乡社区建设要开拓思路,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实现共享,满足人民群众的不同需求,要印制社区宣传册,使广大居民了解支持社区建设工作;要适时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参考先进地市成熟经验,力争使我市的机构养老工作有新突破,要在居家养老服务上有创新,不断探索形成标准化服务模式,同时抓好敬老院、农村幸福院建设。要加强对民政工作的整体宣传,通过发放民政政策宣传册、在报纸开设专栏等举措扩大民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要把亟需市政府解决的问题整理汇总,及时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更多的支持。要合理谋划落实工作的实现路径,工作措施、责任分解,确保常规工作不掉队,重点工作突出抓,打造民政工作新亮点。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