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14-01-15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近日,驻马店市召开全市民政局长会议,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
一是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做好城乡低保资金、五保供养资金、优抚对象抚恤金、救灾资金、孤儿生活保障资金等各项资金的发放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临时救助制度。各县区安排好临时救助资金,对突发性、临时性原因造成基本生活暂时困难的群众给予救助。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福利机构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县区在春节前要组织力量对民政部门所属福利院、敬老院、养老院、救助站、光荣院、烈士陵园、殡仪馆、公墓、骨灰堂、救灾物资储备库等民政机构,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紧整改。同时,切实做好敬老院、福利机构的防寒保暖工作。四是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民政部门充分发挥协调、沟通作用,督促本地深入扎实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广泛开展慰问驻驻部队、优抚对象和现役军人家庭活动,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新水平。五是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各单位高度重视,落实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开展联合专项行动。要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积极做好了特殊困难救助对象和恶劣条件下救助管理工作。六是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纪委提出的“十个严禁”的要求,坚决反对“四风”, 自觉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七是进一步做好民政系统信访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涉军困难人员、重点信访对象、艾滋病群体的稳控工作,按照“五包一”的要求,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加强节日值班、信访和信息报告工作。要求各县区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对突发事件要建立应急处置预案,遇有情况,果断处置,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