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

时间:2014-01-16 来源:省慈善总会
2014年1月14日,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敬老院的老人们每人收到了一份温暖的礼物,来自省慈善总会的助老温暖包,里面有厚实的羽绒服,还有一套崭新的护膝、护腰。作为河南省慈善总会“慈善暖冬行”其中一站,敬老院的老人们可以穿着新衣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2014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发挥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中的作用,河南省慈善总会在日常救助活动的基础上,积极联合各地慈善会开展2014年“慈善暖冬行”活动。此次“慈善暖冬行”活动主要以物资形式开展慰问,省慈善总会计划安排资金30万元,困难老红军、困难独居老人、困境儿童为主要慰问对象。为困难老红军、独居老人每人资助“助老温暖包”一份,包括羽绒服、护膝、护腰等物品。困境儿童(事实孤儿、留守儿童等)每人资助“儿童温暖包”一份,主要包含:羽绒服一件、帽子、围巾、手套、袜子等物品。本次暖冬行活动还将部分贫困地区社区(敬老院)纳入到慰问范围,集体资助一份“团体助老温暖包”。除“温暖包”慰问发放活动外,“慈善暖冬行”活动还联合永辉集团为河南省指定区域内特困户、残疾人及重症患者等,发放总金额价值100万元的1000份“爱心卡”。
1月13日,省慈善总会“慈善暖冬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副会长孙培新分别带队到驻马店、新乡等地区走访慰问,全省各地慈善会也会结合本地情况,联合开展相应助困活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