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常东河副厅长调研漯河市争创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4-01-17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1月15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常东河一行调研漯河市争创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漯河市民政局局长戴友良汇报了该市2013年民政工作推进情况、申报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和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情况、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建设情况和2014年的工作设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长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史凤民、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高得罡参加了汇报会。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常东河副厅长认为,近年来,漯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全市民政干部职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漯河市各项民政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漯河的很多工作做法,值得借鉴、推广。特别是漯河市在争创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方面,起步很早、思路超前,提出的改革方案切实可行。省民政厅鼓励、支持漯河市申报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指导好、服务好漯河市申报国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是省民政厅的一项重要工作。省民政厅将在漯河市现已有的好的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多关注漯河市的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
围绕做好全国试点工作,常东河副厅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推动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坚持统筹规划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二是要从财政支持、规划用地、税费减免、人才队伍、政策支持、服务模式、市场监管、培育产业集群等八个方面进行探索创新,为全省乃至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经验;三是要达到五大目标,即要有完善的养老服务模式、健全的养老服务体系、完整的养老产业链、全方位的养老产业体系、全新的养老服务管理体制;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由市主要领导牵头,各部门参与,方方面面全力配合。关于下一步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工作的重点,常东河副厅长强调指出:一是要把养老做为一种产业,要转变思想观念,走市场化、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二是要把养老服务纳入民生工程,按照国家提出的养老目标,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三是要发挥好政府在养老方面的保基本作用,保障困难老人的养老需求。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