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民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冬季救助工作

时间:2014-01-17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寒冬已至,为切实做好新乡市困难群众今冬明春、特别是春节期间生活保障工作,市民政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欢度春节。
一是要求各县(市)、区务必在2014年1月30日前将2014年1—2月份的城市低保资金和2014年第一季度的农村低保资金和农村五保供养资金足额发放到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手中。
二是争取市价格调节基金424.3万元,拟为我市市区城市低保对象每人发放元旦、春节“双节”物价补助230元,1月份将发放到位。
三是为各县(市)、区农村敬老院发放过冬棉被1150条。
四是继续推进我市农村敬老院“温暖工程”建设。2013年冬季拟再对全市16所农村敬老院安装取暖设施。
五是再次要求各县(市)、区对农村敬老院开展安全管理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六是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截止目前已下发自然灾害救助资金711万元(省厅下拨651万元,市级匹配60万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