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做好六项重点工作确保各类民政对象欢度春节

时间:2014-01-17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2014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各类民政对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焦作市民政局将在近期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生活保障。要求组织人员对各类民政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类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每一位民政对象手中。安排好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养老机构春节期间的生活。抓好临时救济救助,并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二是抓好走访慰问。要求对走访慰问工作早计划、早动手、早落实,向基层群众倾斜,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覆盖面。三是抓好安全管理。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各级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对各类民政机构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四是抓好信访稳定。要求深入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结合本地实际,积极预防和处置非正常上访、集体上访和突发性事件。加强对媒体舆情的关注,确保全局安全稳定。五是抓好节日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意见精神和省民政厅有关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六是抓好各类值班。妥善安排好节日值班,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值班报告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信访、优抚安置、救灾部门也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在位,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对因瞒报、迟报、漏报延误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