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组织2013年度市直退役士兵重点安置对象文化考试

时间:2014-01-17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由许昌市民政局牵头,该市编办、市人社局、市监察局配合组织举行了2013年度市直重点安置退役士兵考试,20多名符合重点安置标准的退役士兵参加了文化考试,整个考试组织严密,许昌市纪委派专人对考试全程进行了监督,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为认真贯彻落实《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和省有关政策精神,许昌市自2012年起,对重点安置退役士兵采取文化考试和奖励加分相结合的考试考核办法,将符合政府安排条件的退役士兵按照20%、30%、50%的比例,由政府指令性安置到全供、差补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实现了指令性计划安置到包括财政全供单位在内的事业单位的突破。2012年,许昌市民政、人社、监察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责,全力抓好落实,整个过程组织严密,阳光操作,参加考试考核的退役士兵无一人提出异议。
今年,许昌市制定了《许昌市市直安置退役士兵考试考核工作方案》,凡属市直接收的2013年度以下五类退役士兵,均可参加考试考核:一是经省安置办审批集中移交我市的服现役满12年的转业士官;二是服现役期间平时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三是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四是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的退役士兵;五是烈士子女退役士兵。根据文化考试笔试成绩加服役贡献奖励加分的总成绩排序,按高分到低分顺序,由重点安置退役士兵依次自主选择市直事业单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