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汝州市召开2014年度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4-01-25 来源:汝州市民政局
1月17日,汝州市召开201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范响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全会作全市民政工作报告。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领导、民政所长、民政局机关全体、二级机构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高全会局长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市民政工作,并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一是抓民生保障,改善困难群众生活质量;二是抓双拥融合,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三是抓巩固普惠,大力提高社会福利水平;四是抓创新管理,提升城乡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建设水平;五是抓专项优化,提高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质量;六是抓队伍建设,塑造良好社会形象。
范响立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该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13年,全市民政系统围绕大局,突出重点,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多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先后获得“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全省民政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河南省复员退伍军人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全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殡葬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范响立要求,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民政事业科学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要注重创新,努力开拓现代大民政发展之路。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立足实际,扎实为民,着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创新思路,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民政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领导,协调各方,不断增强民政工作整体合力。
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度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各乡镇(街道)民政所签订了2014年度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