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圆满完成平安边界创建考评工作

时间:2014-01-2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根据许昌市综治委关于平安建设年度考评工作部署,该市民政局对所辖6个县市区2013年平安边界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
近年来,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界线管理工作,不断加强与省厅、周边市、县级民政部门沟通协作,圆满完成了界线管理工作。一是在边界界线联检工作中,认真制订联检方案,严格检查程序,落实问题责任,较好完成了省厅下达的边界界线联检工作。二是及时补设界桩,保障边界稳定。2012年,鄢陵县民政局、许昌县民政局在例行边界联合检查中发现,因自然天气等原因,我市与漯河市边界线上由我市管理的3号、5A号界桩出现断裂。根据《行政区域界线界桩管理办法》规定,要在原界桩点补设界桩。为了确保两市(县)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避免发生边界矛盾,经许昌市民政局与漯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联合实地认定后,对断裂的3号、5A号界桩进行了补设。2013年,我市配合漯河市对许漯线由漯河市管理的2号、4号界桩进行补设。三是认真贯彻关于界线管理方面的条例、办法,和周边市、县建立了平安边界长效机制,签订了平安边界友好协议书。四是健全了矛盾纠纷应急处理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处理制度,在界线联检、界桩管护、平安边界创建、界线档案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方面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机制。确保边界地区社会稳定,促进边界地区友好往来、和谐相处和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