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银行业协会等41家社会组织获3A级以上荣誉称号

时间:2014-01-2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促进许昌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自2013年12月起,由该市民政局牵头,成立了由民政部门、财政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组成的15人评估委员会,对64家市级行业协会开展评估工作。经过评估,许昌市民政局决定授予许昌市银行业协会等41家社会组织3A及以上等级荣誉称号。
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2010〕39号)要求,按照在许昌市民政局登记的全市性社会组织三年内完成评估的工作目标,该市参加2013年第一批评估的全市性社会组织经过自评、评估工作小组实地考评,评估委员会审定、媒体公示等程序,现已完成对第一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市民政局向41家获得3A及以上等级的行业协会颁发了证书和牌匾,并将获得4A及以上等级的行业协会报省民政厅备案,对许昌市银行业协会等7家获得5A级的行业协会予以连续2年免检,对许昌市豆制品协会等16家获得4A级的行业协会予以1年免检。
这是许昌市首次开展行业协会评估,是促进行业协会发展、加强自律、增强服务功能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改进和完善政府监督管理方式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