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新春伊始理思路

时间:2014-02-10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2月7号上午,永城市民政局召开了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的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理思路、定基调,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
会上,局长朱会堂简要回顾了2013年的工作:民生项目建设有突破,业务工作有进展,整体工作上台阶;敬老院建设、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创建双拥模范城等工作亮点纷呈。2013年是拼搏奋斗的一年,也是战果辉煌的一年,总体工作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关于近期需要做好的几项工作,朱会堂局长也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商丘市委常委、永城市市委书记吴孟铎的批示精神,结合科室实际情况,以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学习,不要辜负市领导对民政工作的期待和厚望。二是面对2014年省全面直管的机遇挑战,面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做好回头看的同时制定下步工作措施。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的、有针对性的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涉及民政部门的2014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工程”有:“六位一体”民生项目建设和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两项,市政府“33633”工程涉及民政部门的有敬老院建设、陈官庄陵园创5A、医疗救助工作三项。以上五项工作都要列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制定和亮化工作措施。三是召开民政系统工作会议和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四是弘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竭诚奉献的“孺子牛”精神,把“民生大于天”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克难攻坚,整体推进,争取2014年打一个圆满的漂亮仗。
责任编辑:杨晔